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召开民主评议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4-03-14浏览次数:10

3月13日下午,统战部与发规处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朱红军和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涛主持。

孙涛首先通报了2023年度党支部工作情况、会前准备情况和上年度组织生活会查摆问题整改情况。全体党员围绕会议主题,深入查摆自身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根据学校《关于开展2023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的通知》(安财党发〔2024〕9号)文件要求,采取发放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党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在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后,孙涛对此次支部大会情况作了深入总结。他指出,全体党员结合个人实际,紧扣会议主题,问题点得准确、扎实,并针对存在问题提出具体改进措施,希望大家以此次民主评议会为契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自觉聚焦问题,落实落细各项整改任务,持续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他对2024年党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做到理论学习常态化。支部将采用个人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做到既深化理论学习深度,又拓宽学习广度。二是要严肃党的组织生活。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组织生活会制度和坚持谈心谈话制度,持续提高党建活动参与度,确保党的组织生活经常、认真、严肃。三是要扎实开展支部特色活动。党员领导干部应带头加强党建理论研究,探索党建业务融合路径,持续深化“一题三合”主题党建内涵建设,扎实推动支部各项工作提质升级。

会上,全体党员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撰稿:刘亮;审核:赵长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