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组织召开第3次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3-05-22浏览次数:242

 根据支部主题教育理论学习计划安排,519日下午,机关党委第九支部组织了第3次集中学习。学习会以“领学+发言”的方式进行。支部书记、党委统战部长孙涛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上,孙涛领学了《习近平关于调查研究论述摘编》“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章节内容。他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开展调研要紧扣岗位工作需要,聚焦突出矛盾和问题,注重实效,把真正的问题摸准吃透,形成解决问题、促进工作的思路办法和政策举措;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坚持走群众路线,真正把功夫下到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上来。

 支部党员盛学滨、杨萍、王秋祎先后围绕主题畅谈了学习心得体会。盛学滨认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回顾党史我们发现,全党越重视和加强调查研究,党的工作决策和指导方针就越符合客观实际,党的事业发展就越顺利。杨萍认为,要紧紧抓住师生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在谋师生之利、解师生之忧上不断提出新思路、新办法和新举措;要用丰富的科学理论指导调查研究,形成科学可行的调查研究成果;要从群众的家长里短、衣食住行的细微之处发现问题、了解实情。王秋祎认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没有调查就没有发言权,科学的决策离不开调查研究。作为高校行政人员,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到带着问题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只有通过实际掌握师生需求,精准细致开展工作,才能高效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后,孙涛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工作提醒单精神,并对支部近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的工作安排进行了分工部署。

   

  (撰稿:刘亮;摄影:张浩宇;审核:孙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