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财经大学规章制度管理办法》

发布时间:2022-02-22浏览次数:522

为进一步规范学校规章制度的制定、执行和程序监督,根据相关要求,学校结合实际制定了《安徽财经大学规章制度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

《办法》共分646条,详细规定了学校规章制度的立项、起草、审核、决定和公布等程序。《办法》正式实施以后,学校规章制度的具体制定流程包括:各部门根据实际需要,经分管领导批准后填写《安徽财经大学规章制度立项申请表》,经学校研究同意后,方可立项;立项后由申请部门负责起草并填写《安徽财经大学规章制度草案审核登记表》,经相关部门征求意见、法律顾问和分管校领导审核同意等环节后,报请学校审核批准;经学校审议通过的规章制度,统一由党政办公室按照学校公文发布有关规定,以“中共安徽财经大学委员会”或“安徽财经大学”的名义公布施行。

《办法》遵循合法性、稳定性、民主性和系统性原则,充分体现了依法治校的精神,其最大的特点是新规章制度的出台必须经历立项这一前置环节,本着“非必要不制定”的原则,新规章制度的立项必须以师生为本,符合现实需求。《办法》的发布和实施将助力完善学校内部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为加快推进“十四五”时期学校“走出去、建平台、上水平”的战略路径提供坚实的制度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