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0年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安排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2-16浏览次数:676


各处级单位及校直属机构: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管理规定》(校政字〔2019139号)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申报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性质、类型

1.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是学校与科研项目、教研项目并行设立的校级项目,主要针对学校党建思政、行政教辅、群团学生、校园文化及后勤保障等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理论研究,科学指导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改革与创新。

2.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分为重大专题、重点及一般三个类型。

重大专题研究项目。主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及任务措施等重大及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着重解决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前瞻性、全局性、关键性、攻坚性问题。

重点研究项目。主要是围绕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群团及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行政管理与教辅及后勤等方面,就当前亟待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重点突出相关主要工作的问题导向及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分析、论证与实践。

一般研究项目。主要是立足各个管理岗位,就自身职责范围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研究,旨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质量与水平。

二、申报注意事项

1.项目申报应当从选题指南(见附件)中选择项目选题,其中类型化项目选题可结合自身工作岗位职责以及具体研究角度、方向等进行相应具体化。

2.项目申报人必须紧密结合本职岗位实际开展研究与实践工作,所列课题组成员必须征得本人同意。

3.项目负责人每次只能申报一项、参加一项,项目组成员参加项目申报不得超过二项。

4.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和校级教学研究项目同等重要,申请人不得同时申报两类项目,在研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及教学研究项目负责人不得主持本次项目申报(重大专题研究项目除外)。

  1. 立项指标限额及研究周期

1.重大专题研究项目将由校长办公会根据选题及申报书质量等情况酌定;重点项目及一般项目立项数,将在综合考量学校2020年度安排的项目预算经费总额、项目立项资助和优秀成果奖励标准等情况基础上确定,其中处级干部获准立项数不超过立项总数的20%(重大专题研究项目除外)。

2.重大项目研究周期原则上不超过1年,重点项目与一般项目研究周期不超过2年。项目研究周期从项目年度的11日起算。无特殊情况,一律不得延期。

  1. 工作安排

1. 项目申报采取网络在线申报方式进行,请各项目申请人访问校园网发展规划处主页,在主页下方快速通道点击“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管理系统”图标,或直接输入网址http://211.86.241.157:2005/,进入安徽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管理系统,以学校老OA系统账户和密码直接登录后进行信息填报。

2. 申报截止时间:20191222日。

3. 1222日后组织专家组进行项目初评,初评结果提交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专家委员会审议通过后,报校长办公会、校党委常委会审定。

五、注意事项

1.选题研究内容应与岗位职责直接相关,其成果在管理制度建设以及工作机制改革中须得到具体体现。项目选题应积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以及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和全国教育大会会议精神,有效结合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目标任务落实、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项目建设、新经管发展战略实施等重大改革与发展及相关工作实际开展研究与实践。

2.选题题目不得与前期已有立项项目雷同,教学研究项目选题不在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资助范围内。

3.重点项目、一般项目分别遴选和评审。申报重大专题研究项目未予立项但符合重点项目立项或一般项目立项要求的,可以作为重点项目立项或一般项目立项。

4.项目申报书及项目研究成果不得存在学术不端行为,一经查实,随时取消立项资格并追回已拨立项经费。

5.往年项目研究质量及每年研究成果大会参会情况纳入项目评审考量因素,也即将项目申请人往年结项等级作为评分系数计入项目评分:前一次项目正常结项并获得“优秀”等级的系数为“1.1”、“良好”等级的系数为“1”、“合格”等级的系数为“0.9”;前一次项目延期结项的等级系数为0.9;前两次项目结项等级均为“合格”或者一次延期且一次“合格”的等级系数为0.8;无故不参加成果交流大会的项目负责人系数直接降低“0.1”。

6.请完整填写或更新项目管理系统中相关个人信息,此信息将作为项目申报材料时的个人资料不再重复填写。

联系人:吴晓黎联系电话:3170162

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咨询群号(QQ):415788237


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指南.doc

  

发展规划处

20191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