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安徽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11-20浏览次数:362

各单位:

根据《安徽财经大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管理规定》(校政字〔20185号)等文件精神,现就2020年度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征集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选题要求

学校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是学校与科研项目、教研项目并行设立的校级项目,主要针对学校党建思政、行政教辅、群团学生、校园文化及后勤保障等管理和服务工作开展理论研究,科学指导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的改革与创新。研究项目分为重大专题、重点及一般三个类型。重大专题研究项目主要围绕学校建设发展目标及任务措施等重大及难点问题进行研究,着重解决学校改革和发展过程中前瞻性、全局性、关键性、攻坚性问题。重点研究项目主要是围绕学校党建及思想政治教育、学科专业建设、群团及学生管理、校园文化建设、行政管理与教辅及后勤等方面,就当前亟待研究解决的主要问题和重点建设的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重点突出相关主要工作的问题导向及政策建议的可操作性分析、论证与实践。一般研究项目主要是立足各个管理岗位,就自身职责范围内的管理与服务工作进行研究,旨在积极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努力提升学校各项管理服务工作质量与水平。

二、项目选题申报

基于项目性质及项目申报人范围等项目管理有关规定,项目选题申报主体原则上也应当是各级各类管理与服务人员。鼓励各个职能部门、教学科研及管理服务单位基于各自职责范围,就学校建设和发展中相关重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选题设计并以单位名义进行选题申报。

选题申报主体在充分调查研究基础上基于自身岗位职责要求确定选题后,着眼相关工作的改革与创新,就选题的主要研究内容、研究思路等进行科学论证并填写《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申报表》《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汇总表》,申报材料纸质文档及电子文档1127日前由各单位统一报送我处办公室。

联系人:吴晓黎,电话:3170162

邮箱:acfgch@163.com

附件:

附件1: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申报表.docx

附件2:安徽财经大学2020年度教育事业发展研究项目选题申报汇总表.xlsx

发展规划处

20191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