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规划绘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

发布时间:2015-06-03浏览次数:406


科学规划绘蓝图   凝心聚力谋发展

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全面推进

本网526日讯(供稿 李育泽)2015年是“十二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编制年。继今年初通过围绕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设立教育事业发展重大专题研究项目正式启动“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后,本学期学校全面加强了“十二五”规划实施与执行情况总结工作并以“规划工作简报”形式面向全校展示。

为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科学编制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更好发挥发展规划在建立健全现代大学制度、积极推进依法治校、进一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等方面重要作用,确保实现学校地方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发展目标任务,513日学校正式印发实施《安徽财经大学“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方案》。

522日,副校长陈忠卫主持召开“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推进会,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陈忠卫就积极推进学校“十三五”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强调要求,一要客观总结成就,在坚定发展信心中面对新挑战。对“十二五”期间工作成绩进行客观总结,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分析,及时解决,坚定发展信心。二要全面研判形势,在汇聚师生智慧中规划未来。重点关注现代大学制度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学科评价制度改革、科研管理体制改革以及新技术渗透与应用、国际化交流与合作等方面新形势,群策群力、科学谋划。三要注重工作衔接,在统筹项目编撰中提高规划质量。注重学校总体规划与各专项规划之间衔接,努力实现科学性与特色性相统一;注重学校规划与学院(部、所)规划之间衔接,努力实现整体性与局部性相统一;注重编撰进度与规划质量的衔接,牵头单位、合作单位、参与单位相互配合、把握进度、确保质量。发展规划处处长石旭斋传达了《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安徽省‘十三五’教育事业发展规划编制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并根据学校“十三五”规划编制方案就规划体系、时间进度及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说明。